最新消息
五月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 牽起小玫瑰合唱 15萬人一起回到愛上五月天的那一天

五月天25週年巡迴演唱會 牽起小玫瑰合唱 15萬人一起回到愛上五月天的那一天

2024.01.08

2024年,五月天在出道25年的重要里程碑,TOYOTA MAYDAY #5525 LIVE TOUR《回到那一天》25週年巡迴演唱會,從臺中洲際棒球場開跑,六場演出與15萬人搭上「天外有天時光機」,回到青春熱血的〈瘋狂世界〉,陪你戀愛的〈戀愛ING〉、致逝去愛情的〈志明與春嬌〉、〈突然好想你〉,追逐夢想的〈憨人〉、〈倔強〉精神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五月天,都透過這場演唱會回到愛上五月天的那一天。

1五月天《回到那一天》25週年巡迴演唱會台中場完美落幕.jpg

7五月天《回到那一天》25週年巡迴演唱會視訊令人驚訝.jpg

這次演唱會無論是歌單或舞台「5懈可擊」的音樂、聲光、視訊饗宴,廣獲好評,五月天依然不敢鬆懈,每場演出後都會開會討論演唱會內容。《回到那一天》25週年巡迴演唱會轉眼來到臺中最終場,歌迷的熱情不減,當五月天隨著「Fly to 25TH豪華客機」降落隆重登場,歌迷尖叫不斷,讓石頭還要歌迷分配好體力,他說:「今天要大家安靜些,因為今天大家太熱情了!我聽不到我的吉他聲和團員的聲音。」怪獸反倒要歌迷不要分配體力,在介紹冠佑時還稱他為「五月天榨汁機」要冠佑幫大家把體力榨出來,冠佑則透露在開場前半小時,瑪莎在後台練發聲,做好萬全準備與全場歌迷狂嗨。

3怪獸.jpg

4石頭.jpg

隨著「天外有天時光機」的啟動,五月天演唱〈志明與春嬌〉、〈終結孤單〉、〈憨人〉、〈人生海海〉到〈天使〉、〈一千個世紀〉等歌,一首首帶領大家回到與五月天初相識。五月天創作的每一首歌就像時光機,觸動著歌迷的某一分某一秒,但對五月天來說,是你們才有五月天,阿信說:「收獲最多的是我們五個人,你們手舉著螢光棒比星空還美,是你們這麼用心活著,一直陪著五月天,能在你們面前為你們演唱和表演,我們感覺一點遺憾都沒有。」一番內心話感動全場。

2五月天《回到那一天》25週年巡迴演唱會視訊令人驚訝.JPG

5冠佑和瑪莎.jpeg

「還記得你是什麼時候加入五月天?」不管你是幾歲找到五月天,都在此刻《回到那一天》,回想起第一次上台時,阿信說:「第一次上台的時候,就跟現在的你一樣緊張,可是一次一次的你看到越來越多人,他們都為你拍手為你鼓勵,慢慢的就不緊張了。」牽起小小瑪利歐到小玫瑰,都在這首〈笑忘歌〉歌聲中,獲得偉大的快樂,這一刻我們都是五月天。

6阿信牽起小玫瑰合唱〈笑忘歌〉.jpeg

演唱會上有歡樂也有淚水,在7日的點歌環節,有位媽媽點了〈什麼歌〉送給生病的女兒,因為這首是女兒最喜歡的歌,盼望能藉此給她力量,五月天便與全場一起大合唱送給她,並約定好等小歌迷病好後再聚首,再唱一首她想聽的歌。除此之外,今天還有丁噹也前來觀賞師兄的演唱會,師兄一見她坐在台下,笑問:「不是3月在高流要開演唱會,不是要好好練團嗎?」她正經回說:「來取經」沒想到就此歪樓。而丁噹淚憶「第一次加入五月天」是2007年7月她擔任五月天開場嘉賓,當天她原本要參加考試,但在她看了五月天演出後,促使她下定決定走向音樂路,而阿信也記起第一次看到丁噹是在杭州,第一眼印象是個清湯掛麵的小女生,歌聲令人驚豔,歡迎她加入相信音樂,兩人合唱〈洋蔥〉。

8丁噹也跟著五月天的時光機重回出道那一天.JPG

《回到那一天》25週年巡迴演唱會臺中最終場,由鼓鼓呂思緯與蕭秉治組成限定團體「GX」擔任開場嘉賓,除了帶來耳熟能詳的金曲〈感覺犯〉、〈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〉,並演唱合作新曲〈Baby Girl〉、〈認愛〉,他們感謝師兄這十年來帶他們到許多城市,鼓鼓感觸良多地說,並重新介紹自己:「這十年來我們經歷了高山低谷,我們曾自滿也曾重重跌倒過,時間帶不走是我們熱愛音樂的心,我們是GX。」GX 也將帶著他們最熱愛的音樂前往高雄,3月16, 17日《大玩一票ALL YOU CAN PLAY》巡迴演唱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演唱會門票已於拓元售票全面開賣。

11GX擔任開場嘉賓.jpg

經過這六夜,五月天也回到了充滿愛的那一天,用這份愛作為2024新年禮物,他們再帶著時光機,繼續往每個城市,創造時間的回憶,也在7日結束臺中場演出後,公布3月23日、24日、成軍日29日、30日、31日,屆時將與25萬人回到相遇那一年。五月天 5525 班機再次啟程,MAYDAY #5525 LIVE TOUR五月天 《回到那一天》25週年 巡迴演唱會高雄無限放大版,等你入座。更多五月天演唱會相關訊息,請密切關注五月天相信音樂官網、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。



五月天

相關文章